[加班组/梅二世] それから

比起梅林/孔明说是梅林/二世更合适,前后无差

拉郎,真的是移花接木


 

19岁的韦伯·维尔维特还不如班上大多数女孩子高,怀里抱着书本,安安静静的,直到在课堂上顶撞教授之前,大多数人可能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阶梯上梅林走在阿尔托莉雅后面,回头看了一眼刚刚错肩而过的小个子,便被健步如飞的金发女生甩在身后。

阿尔托莉雅在台阶底下回过头:怎么了,梅林?熟人吗?

梅林摇摇头:分到一组做过project而已,不算熟人啦,你看他都不理我。他们继续向餐厅走,和兰斯洛特他们会合,那几人已经买好了周五限定的炸鱼薯条,坐在长桌一端用暗语评价学院的导师。每位导师都有个代称,番茄酸味尖锐、西兰花没有一点汁液,阿尔托莉雅总是很正直,毫无怨言地吃下去盘子里的所有食物。梅林一边听一边用叉子戳盘子边缘的柠檬,希望食堂的员工原谅他们指桑骂槐。

那天晚上他又在图书馆遇到黑色头发的男生,对方正在书箱旁边还书,每本掉进箱底的时候都发出沉闷的“咚”声。厚厚一摞都扔进去之后,他抬起头看到梅林,面无表情地点点头。

梅林向前走了两步。“都读完了?”

“我要离开这里一段时间。”对方给出了看似答非所问的回应。

梅林愣了愣,没有过多追问。韦伯·维尔维特在大学的这一年好像完全没有长高,站直身体也只到梅林的鼻尖。他的“一路顺风”到了嘴边,改成了“武运昌隆”。

 

“梅林。”

“抱歉抱歉,我不专心。”梅林从桌前站起来,捞一支马克笔走到白板旁,读上面刚刚写好的一行行推导。“交给我吧。”他顺着往下继续,写得龙飞凤舞,他长发的同伴于是靠到一边“哼”了一声。

谁也不知道韦伯·维尔维特离开的几年里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他长高了三十公分、继承了君主的称谓、在学校里教起了书。各种各样的目光如同暗涌流动,但是但凡埃尔梅罗家淡金色头发的一年级女生横扫一眼,便没人再敢多言一句。梅林和这位被称为埃尔梅罗二世的青年教师共事久了,对围绕在此人身边的各类风波见怪不怪,乐得袖手旁观,可能除了面对对方新收的弟子的时候。

“长出那样一张和阿尔托莉雅一模一样的脸来,是有全世界的星星落在头顶的女孩儿啊。”

“格蕾,以后有事在办公室等我,离这家伙远点。”

梅林从善如流地接话:“是啊是啊,我会给你布置作业,让你自己验证几个猜想的。”

女生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走进来在教室里坐下。“我去过办公室了,师父好像又在和梅林先生一起加班,想过来看看……”

“哎呀,韦伯……。”

长头发的青年习惯性地皱眉,“说了别那么叫我。”

梅林听了就笑。在学生面前,埃尔梅罗二世好像总背着什么包袱。梅林想,可能是这样他才对这个孩子这么感兴趣的。而且很显然,从他躲闪的目光和女生压低了的兜帽来看,埃尔梅罗二世本人并不喜欢这张和阿尔托莉雅如出一辙的面孔。

“加班呢,别这么暴躁嘛。”梅林故意换上轻飘飘的语气,从余光看到后排的女生把头埋得更低了,在纸上刷刷抄写着白板上的内容。

“无聊透了。”埃尔梅罗二世回答,“上面那行,双箭头,你写的是单向的。”

梅林用空心方块结束手头的工作,看埃尔梅罗二世随意拿起一支红色马克笔,在箭头左端又加上弯折的一笔。“都明白了吧?”梅林抬头向格蕾提问,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点点头。

埃尔梅罗二世看了他一眼,转向格蕾:“好好整理,这次我们发论文你先第三作者,等这家伙走了就好。”

梅林哈哈大笑,拍埃尔梅罗二世的肩膀,换来几句抱怨。“哎呀你说什么啊,哪怕是二作能有什么用,当然是要格蕾同学快点独当一面,做自己的老板啦。来,大哥哥这里有几个猜想,要不要先试试?”

 

后来呢?梅林想不起来了,明明是卡了无数个日夜的一步终于疏通的伟大夜晚。

吉尔伽美什说他小气,不愿分享戏肉、西瓜心儿、焦糖布丁的最后一口。吉尔伽美什声称自己祖上是王族,梅林暂且信了,所以知道王者自有他的宽容。他和吉尔伽美什在灯火通明的写字楼顶层对着落地窗的房间,背后是太平洋,但没有波涛的翻涌声,只有日夜运转的机器里风扇发出哀鸣。

这样的声音他一直在听。后来他们把那一白板内容转到计算机里,让电脑去推导,格蕾隔一段时间把结果调出来理好,两个人于是又在深夜时分对着一盏白炽灯加班加点。最后的晚上他们最后一个走出院系的大门,梅林说:“你那天说中了,这之后我就走了。”

埃尔梅罗二世愣了一下,手上的烟灰掉到红色风衣的下摆,又跌落到地面上熄灭。梅林想出口提醒他,但“韦伯”的第一个音还没发出来,就被对方先开了口:“那去喝一杯吧。”

这是十年里的第一次。他们从柠檬脑袋教授的课上开始肩并肩坐,名字在论文题目下面并排印刷,却很少像现在这样面对面。一些无关痛痒的关于梅林未来的对话结束之后,酒吧就要打烊,不远处的几盏灯熄灭了,面前的杯子里只剩下泡沫。

黑发青年转移了话题,“说来你可能不信。很多年前,我跟你那个阿尔托莉雅同过席。虽然那次我没一起喝酒。”不知怎的他苦笑了一下。

“啊,阿尔托莉雅从没提起过。”

埃尔梅罗二世摇了摇头。他低头看了看时间,从桌前站起来,说太长了,以后有机会给你讲。梅林有一种冲动,对他说如果私事不好开口其实没关系,我也只是你的同事而已。但虽然他时常被人骂混蛋,实际上还是懂得社交辞令的用法。他跟着眼前留着黑色长发的身影向出口走去,对他说“我期待着”。

 

“后来你邀请我组队,我可不是坐着飞机就来了吗。”

“这是对我的邀约不满意?”

“怎么会,”梅林笑,“人生啊,换地方加班而已。”

吉尔伽美什好像听到世界上最有趣的事,他感谢梅林给这个与一百万个bug搏斗的夜晚带来绝佳的娱乐。“这么说你挺中意这个韦伯·维尔维特的。”

梅林大笑,“旧同事就和旧女友的坏话一样,说不得。”

“哦?”吉尔伽美什兴致盎然,梅林正期待他的下一句评论,没料到他立刻转移了话题,“说起来我今天收到一封邮件,隔壁的大学的教授发来的。”

梅林挑起眉毛,示意他继续,于是吉尔伽美什绘声绘色,娓娓道来。

“这教授话说的毕恭毕敬,但跟你打交道时间长了,我留了个心眼,说这笑里藏刀的做派莫不是个英国人。这么一想,我来翻译一下这邮件的大意。说世风日下,我来了这个新学校,学生竟然不想着留校读博搞科研,都想创业当老板,做老师的真是操碎了心。那怎么办呢,找几个开了公司摔了狗啃泥的反面教材来讲讲课,给学生焦作人吧,听说你们那就有一个叫梅林的……”

吉尔伽美什看了梅林一眼,结束这个他回馈给梅林的故事。

“……拉到最后,来信人的称谓竟然是lord。喂,这个国家有人拿lord当自称的吗?”

 

end




起因是打柱子的时候我带着家里的二世和梅林还有好友的b叔加班,梅林一直说“交给我吧”,二世就只会说“无聊”和“哼”(b叔:吼哦哦哦哦哦)

后面的闪是术闪,但大家都知道韦伯和大王喝酒的时候在场的是同一个人。所以最后韦伯给他发邮件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20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人性守护者

©人性守护者
Powered by LOFTER